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彩油104號瓶上層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下層紫紅色(Magenta),混合起來是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珠光粉紅(Iridescent pink)、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Rose pink)、紅色(Red),在脈輪位置上皆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白色就是光的顏色,當光被引進色彩顏色當中,它原本的意涵就會被延伸、擴大、強化,紅色的熱情擴大為粉紅色無條件的(unconditional love)、接納自己也就是愛自己本來的樣子(self acceptance) ,而光源是來自於滋養萬物生機的太陽,粉紅色是大地之母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粉紅色說道:「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粉紅色無條件的愛與紫紅色神性的愛(Divine love),都是以代表熱情的紅色為基礎。」

    在色彩學上虹彩、珠光、螢光色被稱為特別色,色彩三原色是紅色、黃色、藍色,原色是指不能透過其他顏色的混合調配的基本色,而在印刷技術上,採用了第四種原色~黑色,彌補三原色之不足由青(C)品紅(M)黃(Y)以及黑(K)所組合出的色彩系統,超出CMYK四原色變化而成的顏色如螢光色、珠光色、虹彩色、金色、銀色,無法用四原色的混色呈現出來的色彩統稱為特別色。

    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淡紫紅色(pale Magenta)。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對此,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也談論到,《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名字的意思是:看見神的人(He who sees God),恰彌爾的名稱是由希伯來文翻譯成英文,天使名字翻譯成英文後有不同拼法,好比Chamael,就有Camiel, Camiul, Chamuel,Kemuel, Khamael, Camniel, Cancel如此多的拼音法,

    據說,恰彌爾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在西方認為恰彌爾掌管”能天使”階級,”能天使”是神所創造出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此外恰彌爾還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以及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到目前為止,所有的Aura-Soma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彩油瓶,如下表列:

彩油

色彩組合

彩油塔羅

誕生時間(英國時間)

94號瓶

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高塔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95號瓶

紫紅色/金黃色,

混合:橘色。

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96號瓶

寶藍色/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7號瓶

金黃色/寶藍色,

混合:翠綠色。

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8號瓶

淡紫色/淡珊瑚色,

混合:淡紫色。

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99號瓶

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

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100號瓶

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101號瓶

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

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在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102號瓶

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珊彌爾(The Archangel Samael)

在2001年9月25日誕生,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103號瓶

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

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

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104號瓶

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

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在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誕生。

105號瓶

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

大天使艾瑟瑞爾(The Archangel Azreal)

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106號瓶

迷濛淡橄欖綠/迷濛淡紫,混和:迷濛綠色。

大天使拉斯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

在2007年10月22日 下午 3:19誕生。

107號瓶,

乳白光藍綠色/紫紅色,混合:深紫色。

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

在2009年12月14日誕生。

108號瓶

中間色調的綠松石/中間色調橄欖

大天使-耶利米爾(The Archangel Jeremiel)

在2010年12月14日12:04誕生。

109號瓶,

紫红色/中色調橄欖綠

大天使札阿瑞爾(The Archangel Zachariel)

在2011年7月26日正午12點誕生。

110號瓶

淡玫瑰粉紅/深紫紅

大天使安伯麗爾(The Archangel Ambriel)

在2012年5月31日正午12:00誕生。

在此整理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B105號瓶大天使艾瑟瑞爾,有關大天使們的傳說事跡,如下表列:

大天使

大天使英文/名字的意思

事跡

彩油

大天使米迦勒

也稱為大天使麥可,拔劍的戰士造形。

Archangel Michael名字的意思與神相似者、天國副君、不眠的天使"正義者"、"光明上主"、上帝身邊有所謂的四大天使長:拉斐爾、麥可、加百列、烏列爾。

跟龍爭戰、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也稱為”最後審判天使”負責在最後審判時,數人的靈魂,引導靈魂。

彩油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大天使加百列

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百合花亦為其象徵。

Archangel Gabriel名字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

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負責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

彩油95號瓶紫紅色/金黃色,混合:橘色。

大天使拉斐爾

特徵是療癒雙手與蛇杖。

Archangel Raphael神所療癒、療癒的天使、水星天使、偉特塔羅6號戀人牌出現的天使。

授諾亞建造方舟的技巧,治癒與天使加百列摔角而變成跛腳的雅各,解除亞伯拉罕老年行割禮的痛苦。

彩油96號瓶寶藍色/寶藍色,混合:寶藍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尤利爾

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

Archangel Uriel大地天使、救贖天使、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神之光、屬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麥可、加百列、尤利爾。

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掌管地獄之火,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負責掌管四大元素中的土元素、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

彩油97號瓶金黃色/寶藍色,混合:翠綠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桑德楓

長的非常高大, 和大天使麥達昶是孿生兄弟。

Archangel Sandalphon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之意,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稱為牟庫夫,是王國之意,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

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在物質層面顯現,非常的高大,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彩油98號瓶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大天使薩基爾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是:神的公正,被稱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

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

彩油99號瓶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大天使彌達隆

孿生兄弟是大天使桑德楓,曾與雅各角力。

Archangel Metatron名字是:存有的天使、時間之主、天使之王、神的代理人、擅長協助所有的孩童們學習上的障礙和童年的問題,曾是轉世為人的兩個天使之一、與聖母馬利亞可以協助活著或是往生的小孩祂也會幫助水晶靛藍小孩,保持其靈性天賦。

在『出埃及記』中,不但是以小耶和華的身份出現拯救以色列人,據說摩西之力即來自於祂。作為人神之間的連結而聞名,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代表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在所有天使中是位階最高的,在天界中負責教導早夭孩子們的靈魂。

彩油100號瓶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大天使約斐爾

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神之美”, 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與淨化地球有關。

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之一,另一位是薩基爾。約斐爾加百列與亞列爾,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大天使珊彌爾

Archangel Samael被描述成最美的大天使, 並且是最著名的死亡天使。他的屬性歸類是於火星,火星通常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的行星。

 

彩油102號瓶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深紫紅色。誕生2001年9月25日,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大天使漢尼爾

Archangel Haniel意思是:神的榮耀,能協助人們藉由活出最高的潛能而榮耀神,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漢尼爾是將揚昇成為大天使麥達昶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

協助我們尊重自然的循環週期、情緒與節奏,尤其針對女性經期的問題。據說,古代的巴比倫人透過連結眾神與月亮的能量,與象徵金星的大天使漢尼爾共創"星光"的治療物,以協助傳達神諭和靈性治療等工作,助人們找回失落的療癒力,特別是利用月亮能量這部份。

彩油103號瓶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大天使恰彌爾

Archangel Chamael意思是:看見神的人,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

掌管能天使階級,是神所創造出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

彩油104號瓶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大天使艾瑟瑞爾

Archangel Azreal為:神所幫助的人,亦稱死亡天使,幫助人在死亡後,接引到天堂去。

充滿慈愛之光,圍繞剛去世的靈魂,使其得到安慰。協助已逝的親人與在世的親友接觸,用美麗的光圍繞著悲傷與臨終的人。

彩油105號瓶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附註: (一)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

(二)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的天使,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加百列,而《彩油塔羅》上說是大天使薩基爾。

    在此特別介紹一下天使的階級,天使是神的使者之意,西方的天主教和基督教經典中,認為天使有階級之分和不同的職務掌管,天使的階級的劃分並不是代表其地位和重要性,一般而言,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分別是上級三個:熾天使(Seraphim)、智天使(Cherbim)、座天使(Ofanim),中級三個是:主天使(Dominions)、力天使(Virtues)、能天使(Powers),和下級三個的權天使(Principalities)、大天使(Archangels)、天使(Angels),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

天使階級職務掌管分別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

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天主教天使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將其分成”三級九等”,天階等級表列如下:

(一)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 Seraphim 、智天使 Cherubim 、座天使 Ofanim。

(二)中三級——子階級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三)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注:在1992年版的《天主教會教理問答》中,天使分級已不為天主教廷所承認。)

    對此,麥可‧布斯《彩油塔羅》一書也說道:「104號瓶虹彩粉紅/紫紅色為”大天使恰彌爾”帶來了不只是我們內在,而且還是整個地球內在的女性面。”大天使恰彌爾”是隨侍著神的寶座的七個大天使之一,亦是天堂的守護神之一。在他守護神的角色當中,當有需要他亦會對如城市、機場、聖地和國家以及健康與安樂等,提供保護。」

    此外,他解析到上層的虹彩粉紅的意涵:「這一瓶的上層當中,在意識層面,是虹彩粉紅。虹彩粉紅含有珍珠母,它與當我們與自己內在任何層次分離時的痛苦有關。痛苦可以是由於我們的所想及渴望沒有被滿足。粉紅色(紅色被照入光明而透現)也意味強烈形式的抽離。而接納我們自己並愛自己本身, 可以降低這種痛苦。在虹彩粉紅當中還有銀色的連結,漂浮的銀色,有助於讓女性直覺變得更為覺知,同時可以有助於療癒我們內在深處的女性面。」

    紫紅色表慈悲、神性之愛,對此,他繼續說道:「下層紫紅色,在無意識當中,為我們自己帶來慈悲,把來自上天神性的愛帶來。慈悲讓我們去愛自己本身的,從而讓我們也可以把愛注入微小事物當中。」

    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除色彩學、占星學、塔羅,還有靈數學的運用,彩油104號瓶連結彩油14號瓶和彩油5號瓶,對此,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一書說道:「維琪(Vicky Wall)的祝福伴隨著這一瓶,因為104號瓶也就是14號瓶,透明/金黃色,以及5號瓶,黃色/紅色。」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轉換職業”、”鍾愛的人”、”寧靜”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恰彌爾,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時,我將掌管”能天使”等級的大天使恰彌爾,變身為一位美麗優雅的芭蕾舞者,口中還含著一朵玫瑰花,正在跳著舞,身旁圍繞者許多表情豐富又可愛的天使們。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

318279_455381337807436_1897224063_n  

彩油塔羅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

img104.jpg  

大天使恰彌爾名字的意思是:看見神的人

Archangel%20Chamael1  

Aura-Soma理論系統裡還有靈數學的運用,彩油104號瓶連結14號瓶和5號瓶

img05.jpg  

img14.jpg  

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

1341589653-1014148434_n  

    彩油104號瓶

_104_____________49e38fe51aa87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Archangel Haniel)又稱和平解救瓶(Peace Rescue Bottle) 

  

 

 

 

 

 

  

    彩油103號瓶上層乳白光淡藍色(opalescent pale blue)下層深紫紅色(Deep Magenta),混合起來是乳白光深紫紅色(Opalescent Deep Magenta) ,在字典上opalescent[͵opəˋlɛsnt] 是乳白的、 發乳白光的之意,而淡藍色是藍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五能量中心~喉輪,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因此彩油103號瓶又稱”和平解救瓶”。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的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的《彩油塔羅》中談到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Archangel Haniel)說道:在大天使漢尼爾當中,我們第一次看到乳白光淡藍色出現,這是礦物碎片浮在瓶子上層的油性當中,具有隔離與保護作用,大天使漢尼爾與更高的意志和神性計劃展開有關...漢尼爾帶來的訊息是”我們就是問題的一部分,又或是解答的一部分,而我們要靠向哪一邊則是自己的選擇”。」彩油103號瓶是於2003年4月22日誕生

    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紫紅色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將愛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實踐(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位於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紅(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Magenta)、深紫紅(Deep Magenta),紫羅蘭(Violet) 。

    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所謂脈輪主要一共有七個,從下至上分別為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頂輪。脈輪在解剖學上肉眼可以看到的是血管神經叢聚集的地方,它是生命控制中心,控制著生理、心理和靈性三個層面,脈輪也包含一些腺體、次腺體及血管神經叢,較高層的脈輪較不依賴下層的脈輪,而下層的脈輪較依賴上層的脈輪,依照瑜伽的觀點,人體內的腺體和次腺體,不但與生理有關也與習性、情緒及心靈有直接的關聯,最常被提及七個脈輪,對應人體七個位置,而sura-soma色彩系統中細分為12個能量中心,即8個主要能量中心,和4個附屬能量中心,分別是:(1)紅色是海底輪(1.5)珊瑚色生殖輪(2)橘色是臍輪(2.5)金黃色(3)黃色是胃輪(3.5)橄欖綠色(4)綠色是心輪(4.5)藍綠色(5)藍色是喉輪(6)寶藍色是眉心輪(7)紫色是頂輪(8)紫紅色是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表列如下:

sura-soma色彩系統12個能量中心,8個主要的,和4個附屬的能量中

8個主要的能量中

4個附屬的能量中

稱為

 

(1)紅色海底輪

 

大地之星

 

 

(1.5)珊瑚色生殖輪

 

2紅加1黃

(2)橘色是臍輪

臍輪,中國道家所稱丹田的位置,約在肚臍下方三指寬的地方(一點五吋)

 

等量的紅與黃

 

(2.5)金黃色位於肚臍上方

轉世之星, 真實氛圍和原始細胞中心。

1紅加2黃

 

(3)黃色是胃輪/太陽神經叢

 

 

 

 

(3.5)橄欖綠色

 

1藍色加2黃色

(4)綠色是心輪

 

翠綠之星

 

 

(4.5)藍綠色

梵文用語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

胸腔右側

(5)藍色是喉輪

 

 

 

(6)寶藍色眉心輪

 

第三眼

二藍一紅

(7)紫色是頂輪

 

 

等量的紅色加籃色

(8)紫紅色在人體之外

 

靈魂之星

二藍加一紅

(1.5)珊瑚色(3.5)橄欖綠色(4.5)藍綠色(8)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

     在印度哲學認為,脈輪存在於身體中同時掌管身心運作,與身體方面各器官功能有關,在心理方面對情感及精神都有影響,且跟色彩有密切相關,脈輪由下而上分別對應彩虹七種色彩,衍生出色彩療法,運用色彩光的能量對身心靈進行自然另類療法。

    彩油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的意思喜神上帝的恩典、神的榮耀(Glory of God),漢尼爾會協助我們尊重自然的循環週期、情緒與節奏,尤其針對女性經期的問題,據說,古代的巴比倫人透過連結眾神與月亮的能量與象徵金星的大天使漢尼爾,共同創造出一種稱為"星光"的治療物,以協助傳達神諭和靈性治療等工作。

    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漢尼爾是將揚昇成為大天使麥達昶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漢尼爾可協助人們找回失落以久的療癒力,特別是利用月亮能量這一部份。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月亮的週期”、”敏感度”、”熱情”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漢尼爾,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時,我將帶有月亮柔和平靜特質的大天使漢尼爾變的更俏麗柔美、嫵媚,被象徵著愛和柔美的玫瑰花圍繞著,當然月亮和星星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又稱和平解救瓶  

541504_408394675839436_100000067213480_1608644_803988681_n  

彩油103號瓶大天使漢尼爾又稱和平解救瓶

img103.jpg  

大天使漢尼爾喜神上帝的恩典、神的榮耀之意

archangel_haniel  

angel1-2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月亮的週期”、

”敏感度”、”熱情”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漢尼爾  

CCF20120712_00019  

CCF20120712_00017  

            彩油103號瓶

1350138224.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Archangel Samael)

 

 

 

 

 

    彩油102號瓶上層深橄欖綠色(Deep Olive Green)下層深紫紅(Deep Magenta),混合起來是深紫紅色,深橄欖綠、橄欖綠都是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橄欖綠象徵著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紫紅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大天使珊彌爾(Archangel Samael)原為”神之毒”之意,是著名的死亡天使,為火星與星期二的守護天使。

    彩油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與16號瓶紫色/紫色,混合:紫色的高塔又稱紫袍、以及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大天使米迦勒高塔的回歸旅程有關。對此,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道:「102號瓶深橄欖綠/深紫紅,叫做”大天使珊彌爾”(Archangel Samael),”珊彌爾”被描述成最美的大天使, 並且是最著名的死亡天使。他的屬性歸類是於火星,火星通常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的行星。然而, 就傳統而言,他的屬性亦是”高塔” ,在歐娜-索瑪塔羅牌當中,與16號紫羅蘭/紫羅蘭以及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相關。」

    接著,他談到色彩語言中隱藏色中隱藏的深層意涵,就深橄欖綠而言:「這是在歐娜-索瑪中,深橄欖綠的首次出現,這是女性直覺的深度化。隱藏在深橄欖綠中的黃色,與意識中隱藏的恐懼有關。假如恐怖可以被消除,就可以出現極妙的喜悅。」其次,是談到深紫紅:「隱藏在深紫紅的紅色,是挫折,然而 隱藏在深橄欖綠的是藍色,帶來和平及平靜。同時包含在102號瓶當中的是綠色/紅色,是在色彩之輪中的相對色,也是古代的”道教"~存在兩極的顏色。」

    彩油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是在2001年的”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誕生的瓶子,2001年9月25日,主要是希望協助人們徹底釋放內在的黑暗面,走向光明和平之路。”911事件”發生於2001年9月25日由蓋達組織發動,連串針對美國自殺式襲擊紐約市世貿中心的摩天大樓,使其瞬間倒塌,化爲廢墟,造成了3000多人喪生,全球為之譁然。

    創作這張彩油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時,要特別凸顯珊彌爾的多翼天使的特徵,並且腳踏著行星,手持祂的武器,將高掛在天上的大眼睛給擬人化,俏皮舒服的躺在地上腳還頂著102號彩油瓶。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

576393_446769575335279_2085583435_n  

 

彩油塔羅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

img102.jpg  

 

彩油102號瓶大天使珊彌爾與16號瓶、以及94號瓶

有關聯性,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有關

img16.jpg  

img94.jpg  

在2001年的”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由蓋達組織發動,針對美國

 自殺式襲擊紐約市世貿中心的摩天大樓,使其瞬間化爲廢墟,

造成了3000多人喪生,全球為之譁然。

634419090451842500  

      彩油102號瓶

DSCF102.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

 

 

 

 

 

    彩油101號瓶上層淡藍色(pale blue)下層淡橄欖綠色(pale Olive Green),混合起來是淡藍綠色(pale Turquoise),淡藍色是藍色加進透明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五能量中心~喉輪,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

    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橄欖綠是1藍色加2黃色。橄欖綠象徵著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需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先釋出橄欖的苦,才會產生甘甜味美的橄欖成品,這種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才能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

    在脈輪位置上是藍綠色對應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的右邊,表溝通表達和創造力,個體化的過程,藍綠色的創造力,在現實生活中會展現在電腦,唱歌,舞蹈,寫作方面的天賦才能。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對應人體的位置約在心臟與喉嚨的中間,據說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一詞是印度靈性導師拉瑪那•瑪哈希(Ramana Maharshi,1879-1950)給它命名的,意思為喜悅之所在,在色彩學上藍綠色是藍色加綠色,是自我表達、溝通、個體化(individuation process)、激發創造力的過程。

    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藍綠色她說:「藍色及綠色混合成藍綠色,代表身心形成平衡,和”寧靜”瓶的藍色和諧一致,毫無身體成長的混亂,而只有了解更高層面的自我所帶來的平靜安寧。這種油對敏感或有藝術氣息的兒童及青少年很有用,因為他們雖然會尋求身心的滿足,但也意識到更高層次的自覺,而去探索靈魂...藍綠色是個有深度的顏色與看到的意象、林間居住者、森林、海洋及天空有關。...這樣的人是夢想家,鎖著自己的夢想,等待夢想成長及完成,成為真實,是一個能與所有國度相連接,與打開無條件之愛的人。」

    藍綠色與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1961年6月),所提出的個體化過程(individuation process)和人類進入水瓶時代有關,所謂個體化過程意指一個人的人格整合、自性發展的過程,是意識、無意識的整合,逐漸邁向覺悟之路,也是對整體覺察的心靈發展過程,尋求更高意義的探索,去成為真正的自己。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101號瓶與3號瓶亞特蘭提斯瓶/心輪瓶有關,對此,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說道:「這一瓶叫做”大天使約斐爾”,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淡綠色是以淡橄欖綠色的方式呈現的…然而它是3號瓶”亞特蘭提斯瓶”(Atlantean)/”心輪瓶”(Chakra Bottle) 的加強版本。」此外,他又介紹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在宗教文獻記載中與亞當夏娃之間的關係:「希伯來文獻唯一記載了”大天使約斐爾”,其看來曾經幫助亞當與夏娃離開伊甸園的屬性…他是最大的天使之一,與”神的意志” (Will of God),以及透過感受性的內心而顯現的”存在法則”有所連結。」因為約斐爾是幫助亞當與夏娃逃離伊甸園的大天使,所以也可幫助人們重回伊甸園的道路,對此,麥可‧布斯說道:「”約斐爾”幫助花園,而原始的男性/女性關係,我們內在的亞當與夏娃,可以發現他們內心花園當中,正確的融為一體。」。

    他接著談到淡藍色、淡橄欖綠色、藍綠色在色彩語言中的意涵:「強烈的形式,淡藍色,是強烈的溝通,流通而來的溝通,而不是被過濾或就某方面而言,是被修改的溝通,這種分別帶來更高層次溝通出現的可能性。在淡橄欖綠色中,我們光明的分界進入了橄欖綠當中,而能量因此可以從黃色前往綠色。這一瓶亦與心輪兩邊的顏色有關,兩者都是在強烈的形式當中。淡藍色緊接著心右邊的藍綠色之上,因此感受性的存在,都被這兩個顏色給包圍了」。

    彩油101號瓶稱之為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指”神之美”(Beauty of God),經典上記載(希伯來書, יופיאל“美神”),其特長是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約斐爾也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之一(Patron Angel of Artists),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祂與淨化地球有關,大天使約斐爾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Archangel Michael)戰鬥的二位天使中其中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薩基爾,如同加百列與大天使亞列爾(Archangel Ariel),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於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時,英國麥可校長對這一瓶的解說是:「約斐爾在整個心靈的展示的過程中都給予支持…淡藍/淡橄欖綠,首次淡橄欖綠出現在底層,同時跟神聖意旨與聖杯的連接有關,即所謂的”萬物一體”(OneFor All, all for one)淡橄欖綠的一部份功能是在於克服批判,並找出在潛意識及無意識中的和平,相對的是我們由於不信任,以及不允許新的空間及狀況進入的可能時,所執持的恐懼。機會已經到來,讓我們自己面對我們可以與更高的意旨同頻的這個事實。所以,在某一方面,我覺得它的展現於世界是一份從大天使的國度送予靈性彩油家族的聖誕禮物」。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耐心”、”淨化你的空間”、”走出戶外”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約斐爾(Archangel Joph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時,我將跟神聖意旨與聖杯的連接有關的大天使約斐爾,變身為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性感天使,手持聖杯醉臥在雞尾酒杯中,擺出性感的姿勢,一條腿頂著彩油101號瓶,身邊圍繞著象徵靈性覺醒的美麗蝴蝶。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

523015_449978711681032_129471000_n  

彩油塔羅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

img101.jpg  

約斐爾是幫助亞當與夏娃逃離伊甸園的大天使

796px-CaedmonManuscriptPage46Illust  

大天使約斐爾是藝術與美的天使

Img12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耐心”

、”淨化你的空間”、”走出戶外”三張天使卡,

都是在談大天使約斐爾

CCF20120712_00024  

CCF20120712_00022  

           彩油101號瓶

DSCF101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5號瓶星星(The Star)又稱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

 

 

 

 

 

    彩油95號瓶上層紫紅色(Magenta),下層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紫紅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淡紫紅色(pale Magenta)、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的色彩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

    橘色在脈輪位置對應第二能量中心~臍輪,也就是中國道家所稱丹田的位置,約在肚臍下方三指寬的地方(一點五吋),橘色是等量的紅與等量的黃混合而成的色彩組合,橘色與獨立和依賴,信任的課題有關,橘色也是吸收、淨化輸送的管道,是生命力的泉源,當臍輪能量不足時,容易精神不振,缺乏鬥志,與腸和腎臟功能有關。

    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而在aura-soma系統中提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星: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再加上對應於人體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胸腔右邊的藍綠色(Turquoise),它們之間就會產生一運作模式 ,對此,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彩油塔羅》說道:「此瓶稱為”大天使加百列”,這是靈魂之星(Soul Star)與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會合之處,也是”新時代塔羅牌”(New Aeon Tarot)中”第二層次的星星”。 靈魂之星的紫紅色,與轉世之星的金黃色會合,帶來了從上天注入資訊能量的可能性,透過來自上天的愛,進入自己內在的金黃色部位。」他接著談到進入內在金黃色部位的路徑與方法就是要透過第四能量中心心輪的翠綠之星,和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的藍綠色,藍綠色梵文用語是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然後意識專注於落實層面,就可以啟動金黃色內在的智慧的”真實氛圍”(true aura)的全息圖。對此他說道:「要找到道路以滴進金黃色部位,能量必須通過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 ,以及心間的翠綠,而假如意識是專注於落實的話,這個過程就會啟動生命當中”真實氛圍”(true aura)的全息圖。」而傳遞訊息的大天使加百列,就是要達成這個任務,他繼續說道:「”加百列”就是來協助這個可能性的傳信者。在 ”第二層次的星星”當中,這兩顆星,”靈魂之星”與”轉世之星”都變的明亮。原來在樹上的鳥停留在心間,那個內在細微的聲音是敞開的,幾乎就是鳳凰從灰燼中重生,也代表了聖靈(Holy Spirit) 透過翠綠的星星表達自己。」

    此種運作模式,麥可‧布斯在談到彩油45號瓶”愛的呼吸”藍綠色/紫紅色時也說過類似的話:「”愛的呼吸”的顏色,有加強形態的紫紅色,”微小的事物當中的愛”,“來自上天的愛”,以及藍綠色的創造力,藍綠色在身上包括了肺部,在胸腔的上方,這是呼吸自然進入之處。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會被引導,並且第一次與阿南達肯達(Ananda Khanda)接觸,胸腔右側藍綠色的中心。當我們吸進“來自上天的愛”時,它就變成“愛的呼吸”,在前往自己金黃色的部位途中,先打開心中的翠綠。“愛的呼吸”與“阿南達肯達”開展的過程有關」。

    同時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是68號瓶錢幣侍者又稱天使加百列的更高層面,對此他說道:「同時請參閱68號瓶”天使加百列”,某方面而言,”大天使加百列”就是”天使加百列”的更高層面。 」

    創作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時,我讓這位負責在上帝身旁傳遞訊息加百列小姐,騰空飛起,吹著喇叭,穿梭在美麗的花草叢林中,天空高掛繽紛的彩虹,伴隨著群星們,鴿子則棲息在樹梢,把整個佈局重新調整,成台灣版的高階星星牌,並將彩油95號瓶在英國色彩學校新闢的課程"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Aura-Soma彩油瓶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到目前為止,所有的Aura-Soma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彩油瓶,如下表列:

 

彩油

色彩組合

彩油塔羅

誕生時間(英國時間)

94號瓶

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高塔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95號瓶

紫紅色/金黃色,

混合:橘色。

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96號瓶

寶藍色/寶藍色,

混合:寶藍色。

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7號瓶

金黃色/寶藍色,

混合:翠綠色。

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98號瓶

淡紫色/淡珊瑚色,

混合:淡紫色。

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99號瓶

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

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100號瓶

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101號瓶

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

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在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102號瓶

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合:深紫紅色。

大天使珊彌爾(The Archangel Samael) 

在2001年9月25日誕生,2001年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103號瓶

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

大天使漢尼爾(The Archangel Haniel) 

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104號瓶

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

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在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誕生。

105號瓶

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

大天使艾瑟瑞爾(The Archangel Azreal)

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106號瓶

迷濛淡橄欖綠/迷濛淡紫,混和:迷濛綠色。

大天使拉斯爾 (The Archangel Ratziel)

在2007年10月22日 下午 3:19誕生。

107號瓶,

乳白光藍綠色/紫紅色,混合:深紫色。

大天使薩菲基爾(The Archangel Tzaphkiel)

在2009年12月14日誕生。

108號瓶

中間色調的綠松石/中間色調橄欖

大天使-耶利米爾(The Archangel Jeremiel)

在2010年12月14日12:04誕生。

109號瓶,

紫红色/中色調橄欖綠

大天使札阿瑞爾(The Archangel Zachariel)

在2011年7月26日正午12點誕生。

110號瓶

淡玫瑰粉紅/深紫紅

大天使安伯麗爾(The Archangel Ambriel)

在2012年5月31日正午12:00誕生。

   

    彩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加百列名字的意思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利第一次出現在希伯來聖經《但以理書》,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加百列是負責為神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主要為神傳達信息的使者,祂是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百合花為其象徵,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在猶太聖經《但以理書》中曾被提到內容:“耶路撒冷的所羅門神廟被毀、以及之後發生在猶太國的巴比倫囚虜事件,令猶太領袖但以理思考他在流亡時所見異象的意義,這時候,加百利對他現身(《但以理書》第8章第16-25節)。”加百列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加百列在基督宗教(新約聖經)中被提到:加百利曾向撒迦利亞顯現,並告知他其妻子伊莉沙白將會誕下施洗約翰,他還向瑪利亞顯現,告訴她將誕下耶穌。傳《啟示錄》中,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就是加百利。

    在此整理自B94號瓶大天使米迦勒~B105號瓶大天使艾瑟瑞爾,有關大天使們的傳說事跡,如下表列:

 

大天使

大天使英文/名字的意思

事跡

彩油

大天使米迦勒

也稱為大天使麥可,拔劍的戰士造形。

Archangel Michael名字的意思與神相似者、天國副君、不眠的天使"正義者"、"光明上主"、上帝身邊有所謂的四大天使長:拉斐爾、麥可、加百列、烏列爾。

跟龍爭戰、殲滅進犯耶路撒冷的亞述大軍、召喚摩西率領希伯來人出埃及、最早與撒旦戰鬥的英雄、也稱為”最後審判天使”負責在最後審判時,數人的靈魂,引導靈魂。

彩油94號瓶淡藍色/淡黃色,混合:淡綠色。

大天使加百列

吹響號角宣佈審判日開始的天使,百合花亦為其象徵。

Archangel Gabriel名字是:天主的人、天神的英雄、上帝已經顯示了他的神力、將上帝之秘密啟示的人,是傳達上帝信息的天使,加百列曾為耶穌的受胎、復活、誕生報訊,並在500年前就向先知但以理預告基督的降臨、希臘滅波斯等未來訊息。

被認為是上帝的左手,負責傳遞信息的天使長,亦被視為死亡天使、火與雷的王子,與生命過程相關的天使,如受胎報知、復活、慈悲、啟示,死亡、常為人托夢、被稱為”司夢天使”。在猶太法典中被提到:他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另外,跟雅各摔角的天使,在焚燒的荊棘中向摩西顯現的天使。

彩油95號瓶紫紅色/金黃色,混合:橘色。

大天使拉斐爾

特徵是療癒雙手與蛇杖。

Archangel Raphael神所療癒、療癒的天使、水星天使、偉特塔羅6號戀人牌出現的天使。

授諾亞建造方舟的技巧,治癒與天使加百列摔角而變成跛腳的雅各,解除亞伯拉罕老年行割禮的痛苦。

彩油96號瓶寶藍色/寶藍色,混合:寶藍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尤利爾

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

Archangel Uriel大地天使、救贖天使、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神之光、屬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麥可、加百列、尤利爾。

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掌管地獄之火,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負責掌管四大元素中的土元素、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

彩油97號瓶金黃色/寶藍色,混合:翠綠色。在1996年12月3日誕生。

大天使桑德楓

 長的非常高大, 和大天使麥達昶是孿生兄弟。

Archangel Sandalphon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之意,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稱為牟庫夫,是王國之意,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

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在物質層面顯現,非常的高大,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彩油98號瓶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在1998年6月21日誕生。

大天使薩基爾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是:神的公正,被稱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

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

彩油99號瓶淡橄欖綠/粉紅色,混合:橄欖綠。在1999年2月26日誕生。

大天使彌達隆

 孿生兄弟是大天使桑德楓,曾與雅各角力。

Archangel Metatron名字是:存有的天使、時間之主、天使之王、神的代理人、擅長協助所有的孩童們學習上的障礙和童年的問題,曾是轉世為人的兩個天使之一、與聖母馬利亞可以協助活著或是往生的小孩祂也會幫助水晶靛藍小孩,保持其靈性天賦。

在『出埃及記』中,不但是以小耶和華的身份出現拯救以色列人,據說摩西之力即來自於祂。作為人神之間的連結而聞名,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代表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在所有天使中是位階最高的,在天界中負責教導早夭孩子們的靈魂。

彩油100號瓶透明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

大天使約斐爾

 

Archangel Jophiel名字之意是”神之美”, 是藝術家的守護天使、能化解負面能量與混亂的現象、協助藝術家完成創作、與淨化地球有關。

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之一,另一位是薩基爾。約斐爾加百列與亞列爾,都被視為女性。

彩油101號瓶淡藍色/淡橄欖綠色,混合:淡藍綠色。2000年12月14日的12時(正午)誕生。

大天使珊彌爾

 

Archangel Samael被描述成最美的大天使, 並且是最著名的死亡天使。他的屬性歸類是於火星,火星通常被認為是戰爭及衝突的行星。

 

彩油102號瓶深橄欖綠色/深紫紅,混:深紫紅色。誕生2001年9月25日,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

大天使漢尼爾

 

Archangel Haniel意思是:神的榮耀,能協助人們藉由活出最高的潛能而榮耀神,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漢尼爾是將揚昇成為大天使麥達昶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

協助我們尊重自然的循環週期、情緒與節奏,尤其針對女性經期的問題。據說,古代的巴比倫人透過連結眾神與月亮的能量,與象徵金星的大天使漢尼爾共創"星光"的治療物,以協助傳達神諭和靈性治療等工作,助人們找回失落的療癒力,特別是利用月亮能量這部份。

彩油103號瓶乳白光淡藍色/深紫紅色,混合:乳白光深紫紅色。在2003年4月22日誕生。

大天使恰彌爾

 

Archangel Chamael意思是:看見神的人,是耶穌在客西馬尼花園獻上最後的祈禱時出現並給予祝福的大天使。

掌管能天使階級,是神所創造出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護天界,防止惡魔入侵,庇佑人類,守護著火星與處女座、星期三有關,有助我們意識內在的女性層面。

彩油104號瓶虹彩(珠光)粉紅色/紫紅色,混合:淡紫紅色誕生於2004年10月6日的早上9點15分。

大天使艾瑟瑞爾

 

Archangel Azreal為:神所幫助的人,亦稱死亡天使,幫助人在死亡後,接引到天堂去。

充滿慈愛之光,圍繞剛去世的靈魂,使其得到安慰。協助已逝的親人與在世的親友接觸,用美麗的光圍繞著悲傷與臨終的人。

彩油105號瓶珠光珊瑚色/珊瑚色,混合:珊瑚色在2006年3月8日下午3時22分誕生。

附註: (一)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

      (二)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的天使,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加百列,而《彩油塔羅》上說是大天使薩基爾。

   

    在此特別介紹一下天使的階級,天使是神的使者之意,西方的天主教和基督教經典中,認為天使有階級之分和不同的職務掌管,天使的階級的劃分並不是代表其地位和重要性,一般而言,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分別是上級三個:熾天使(Seraphim)、智天使(Cherbim)、座天使(Ofanim),中級三個是:主天使(Dominions)、力天使(Virtues)、能天使(Powers),和下級三個的權天使(Principalities)、大天使(Archangels)、天使(Angels),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

 天使階級職務掌管分別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

    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天主教天使中東學者丟尼修的《天階序論》將其分成”三級九等”,天階等級表列如下:

(一)上三級——神聖階級

     熾天使 Seraphim 、智天使 Cherubim 、座天使 Ofanim。

(二)中三級——子階級

     主天使 Dominions 、力天使 Virtues、 能天使 Powers。

(三)下三級——聖靈階級

     權天使 Principalities 、大天使 Archangels 、天使 Angels。

(注:在1992年版的《天主教會教理問答》中,天使分級已不為天主教廷所承認。)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滋養”、”領導力”、”創意書寫”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 ,也可供參考。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

CCF20110723_00008.jpg  

油95號瓶星星又稱大天使加百列

img95.jpg  

加百列曾阻止了亞伯拉罕殺死其子以撒

(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上說是大天使薩基爾)

resources  

加百列是跟雅各摔角的天使(麥可‧布斯的

《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

Jacob-angel  

加百利向瑪利亞顯現,告訴她將誕下耶穌。

451px-Annunciation  

聖經《啟示錄》中,最後審判吹號角

宣佈的天使就是加百利。

imagesCASPMZ4I  

美國朵琳芙秋博士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滋養”

、”領導力”、”創意書寫”三張天使卡,

都是在談大天使加百列  

CCF20120712_00011  

CCF20120712_00009  

      彩油95號瓶

DSCF095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又稱時間之神(Time Lord)/天使之王(King of the angels) 

 

 

  

  

    彩油100號瓶上層透明色(clear)下層深紫紅色(Deep Magenta),混合起來是深紫紅色( Deep Magenta),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深紫紅色、紫紅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第七能量中心紫色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對於彩油100號瓶透明色/深紫紅色,在人體作用的詮釋,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中說道:「當我們看進去100號瓶時,我們可以看到意識中的光明,以及潛意識/無意識當中的深紫紅色,把光明照進陰影的可能性。我們生活中出現的困難,通常不是我們有意識造成的問題,而是來自潛意識/無意識。」

    深紫紅色、紫紅色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深紫紅色(Deep 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羅蘭(Violet)、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又稱”時間之主”(Time Lord),對此,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中說道:「"彌達隆"是”時間之主”(Time Lord),他能夠站在永恆當中,並注視著整個時間,即是我們作為人類,標記過去及未來,而"彌達隆"可以以一種超越我們的廣大視野,同時全部看到。」大天使彌達隆也稱為”天使之王”,彌達隆Metatron的Meta-是僅次於的意思,而throne是神座的意思,表最靠近神座者,故彌達隆有”神的代理人”之稱,也可以說是”天使之王”。此外,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名字是”存有的天使”之意,祂特別擅長協助所有的孩童們學習上的障礙和童年的問題,祂曾是轉世為人的兩個天使之一,據說大天使彌達隆與聖母馬利亞可以協助活著或是往生的小孩祂也會幫助水晶靛藍小孩,保持其靈性天賦。

    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是在2000年3月21日誕生的瓶子,主要是希望協助人們看到生活中出現的困頓,讓光明照進我們內在陰影的黑暗面,對此,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 ottles)一書中,說道:「當我們看進去100號瓶時,我們可以看到意識中的光明,以及潛意識/無意識當中的深紫紅色,把光明照進陰影的可能性。我們生活中出現的困難,通常並不是來自我們有意識所造成的問題,而是來自潛意識/無意識。」。

    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位於代表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在所有天使中,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是位階最高的,在天界中負責教導早夭孩子們的靈魂。在『出埃及記』中,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不但是以小耶和華的身份出現拯救以色列人,據說摩西之力即來自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並與雅各角力(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作為人神之間的連結而聞名,大天使彌達隆(Archangel Metatron)的孿生兄弟就是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對此,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的《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 ottles)一書中,說道:「”大天使彌達隆”就是那個引領希伯來人走過四十年荒野生活,並與雅各(Jacob)角力的人。他以作為人類與神性之間的連結而聞名, ”彌達隆”的孿生兄弟就是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在此介紹一下雅各,雅各(Jacob或Ya'akov;希伯來語:יַעֲקֹב,「抓腳跟」),後改名為以色列,即「與天使搏鬥者」,是《聖經》裡的一名族長,他的故事可見於《創世記》,他用「一碗紅豆湯」騙取了哥哥以掃的長子名份,為舅舅拉班勞動14年,以換取妻子拉結,在他與天使摔跤後,被改名為以色列(《創世記》32:23-30),他是以色列人的祖先。

    據猶太教卡巴拉神秘學的文獻記載,大天使漢尼爾曾將揚昇成為大天使彌達隆Metatron的先知以諾(Enoch),護送至靈界的大天使。對此,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道:「這一瓶稱為”大天使彌達隆” ,跟舊約中的先知以諾(Prophet Enoch)是同一個存在。以諾(Prophet Enoch)是一個又"眼通",即超自然視覺的先知。他看見超越時間及空間輪子,交互重疊重複在活動。」

    在此介紹一下以諾,以諾 (Enoch) (希伯來語:חֲנוֹךְ;Tiberian:ănō) 是個聖經人物,為亞當第三個兒子塞特的子孫,雅列之子,諾亞的曾祖父,見創世紀第五章,在基督教與猶太教學者認為偽典(或次經)的《以諾書》中,記載許多其與上帝同行三百年中所見異象與啓示。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 淨化脈輪”、”優先順序”、”靛藍色小孩與水晶小孩”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時,我將與孩童關係密切的大天使彌達隆變的有活力且陽光,站在地球上陪著孩子們一同嬉戲玩耍,旁邊有一條長長通往天國的階梯,此外,還有守護天使們也在一旁照顧陪伴著孩子們,並將彩油100號鑲在大天使彌達隆的衣服上。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

又稱時間之神/天使之王

196207_453168958028674_100000067213480_1745747_8264605_n  

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又稱時間之神/天使之王

img100.jpg  

大天使彌達隆曾與雅各角力

(與雅各角力的天使,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

說是大天使彌達隆,而维基百科上則說是大天使加百列。)    

Jacob-angel  

美國朵琳芙秋博士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 淨化脈輪”、

”優先順序”、”靛藍色小孩與水晶小孩”三張天使卡,

就是在談大天使桑德楓

CCF20120712_00044  

CCF20120712_00043  

 大天使彌達隆在猶太教卡巴拉生命之樹上,

位於精神世界最高狀態的王冠(Kether)上

CCF20120604_00000    

        彩油100號瓶

 DSCF100.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9號瓶世界又稱大天使薩基爾/宇宙的兔子

 CCF20120319_00003 (2) - 複製    

彩油99號瓶世界又稱大天使薩基爾/宇宙的兔子

 img99.jpg  

大天使薩基爾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獻祭給神

(這是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法,而维基百科則說是加百列)

 Abraham  

神智學提出所謂的揚昇大師概念,

 是天界與地球之間的訊息管道

 2008070815140018  

美國朵琳芙秋博士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

中的”慈悲”、”超聽覺力”、”教與學”

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薩基爾

CCF20120712_00036  

 CCF20120712_00035  

     彩油99號瓶

 1721790106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9號瓶世界(The World)又稱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宇宙的兔子(Cosmic Rabbits)   

  

  

 

 

 

  

    彩油99號瓶上層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下層粉紅色(pink,混合起來是橄欖綠(Olive Green,橄欖綠加進透明色成為淡橄欖綠,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橄欖綠對應人體第三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橄欖綠在色彩學上是1藍色加2黃色,表苦澀、包容、和平、希望、女性直覺與柔性領導,在脈輪位置上是介於第三能量中心胃輪/太陽神經叢(黃色)和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之間。 

    對於橄欖綠和粉紅色在人體脈輪的運作Aura-Soma色彩療法理論系統裡,有一套自己的模式,對此,《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這是系統當中,我們第一次看見淡橄欖綠。假如粉紅色以弧形的方式越過,從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到達翠綠色,它就會穿過黃色的能量,然後進入橄欖綠。當它到達橄欖綠能量時,就變得更明亮,更讓粉紅色得以進入心間的翠綠色。這就是有關粉紅色能量進入心間的翠綠色,從而讓能量展開前最後一步的陳述。」

    橄欖綠是新時代女性領導的誕生,先釋放過往所有的苦澀,以及隱藏在苦澀背後的恐懼,就像醃漬過的橄欖一樣,釋出苦,才產生甘甜味美的成品,這有如煉金術般的過程,喚醒新時代柔性領導的力量。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意味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粉紅色是紅色加進透明色成為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粉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能量中心~海底輪,紅色(Red)、粉紅色(Pink)、淡粉紅(Pale pink)、玫瑰粉紅色(Rose pink)色都屬於海底輪,粉紅色代表無條件的愛(unconditional love),和愛自己本來的樣子,粉紅色是大地之母(Earth Mother)女性的顏色,表溫柔慈愛。在Aura-Soma理論系統裡,粉紅色被稱之為紅色的加強版,表慈悲、同情心(compassion)與無條件的愛。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說道:「粉紅色能緩和侵略性能力的價值是被確定的,因此有助於在心理混亂,憤恨,發炎的情形,以及有被攻擊的感覺時使用…綠色是心輪的顏色,粉紅色是無條件的愛。」

    彩油塔羅99號瓶又稱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名字的意思是:神的公正(Righteousness of God,被稱之為憐憫與仁慈的大天使,據說他阻止亞伯拉罕犧牲他的兒子以撒,作為獻祭給神的方式(這是麥可‧布斯的《彩油塔羅》說法,而维基百科則說是加百列),薩基爾大天使曾經協助大天使麥可戰鬥的二位天使其中的一位,另一位是大天使約菲爾,麥可‧布斯接著說道:「”薩基爾”是與人類目前,往第四度發展空間有關的大天使,他是仁慈的天使,阻止亞伯拉罕(Abraham)犧牲他的兒子。”薩基爾”同時也是在”大天使米迦勒”投入戰爭後直接跟隨的二位領袖之一。大天使薩基爾的神性品質是自由、仁慈及轉變。他是第七道光線(Seven Ray)以及紫羅蘭的火焰。」薩基爾也被稱為第三眼的天使,在靈視力、夢境與祈禱上提供協助,幫助人類的記憶,被視為是木星的天使,掌管關於忠誠與誠實的星期四。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慈悲”、”超聽覺力”、”教與學”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薩基爾(The Archangel Tzadk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這張彩油99號瓶又稱大天使薩基爾時,我將雙手環抱地球的代表粉紅色能量與橄欖綠女性柔性領導的大天使薩基爾,換了一個姿勢與角度,讓女性領導更具有現代感,置身於充滿無條件的愛粉紅色玫瑰花叢中,散發出女性自信智慧之光,同時將彩油99號瓶在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新闢的課程~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72天使"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它們是一套系統。

 

     在神智學(一種新興的宗教哲學和神秘主義學說,創始人:海倫娜·布拉瓦茨基、亨利·斯太爾·奧爾科特、威廉·關·賈奇 ,於1875年在紐約市創立通神學會)認為大天使薩基爾與揚升大師聖哲曼(Saint Germain)都和轉化的紫色火焰(Violet Flame)有關,紫色火焰可淨化所有負面情緒,紫色光是所有顏色中頻率最高,屬於頂輪的顏色。這裡所謂的揚昇大師被定義為充滿力量與智慧是天界與地球之間的訊息管道,這群揚昇大師們跨越民族跨越文化有:耶穌、摩西、聖哲曼、甘尼許、庫圖彌、觀音等。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9號瓶太陽(The Sun)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彩油19號瓶上層紅色(Red),下層紫色(Purple),混合起來是紫紅色(Magenta),紅色在脈輪位置上位於第一輪海底輪,紅色表覺醒的力量、落實、行動力、熱情、性能量,紅色也是所有愛的基礎,大地母親(Earth Mother),與生存與分離的課題有關,紅色也有憤怒、生存欲望得不到滿足、生存與分離的課題,當我們脫離母體是為了生存,同時也失去保護,造成對未知的恐懼。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談到19號瓶上層紅色說道:「具有透視能力之人、治療師以及各種的療癒,都知道在溝通時,無論直接或間接,都需要有許多能量的轉變。因此,一個人的了解紅色,代表生命及塵世能量的顏色之所以放在上層的重要性。紅色是生命的力量,有時,提供最重要的落實,那是接觸”更高意識” (Higher Consciousness)所需,最重要的原素之一」。

    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連接上天之愛、對微小事物的愛、轉化負面能量、療癒、服務。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屬於靈性服務、犧牲奉獻的顏色,維琪女士在《靈魂之鏡》接著說道: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在此特別要強調,在色彩學上紫色(Purple)和紫羅蘭(Violet) 是有所區別的,紫羅蘭(Violet)是紫色(Purple)的一種,紫羅蘭是較接近藍色的紫色,紫色(Purple)較偏向紅色的紫色,就意涵上區分:紫羅蘭(Violet)有謙遜之意,紫色(Purple) 有高貴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以及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在詮釋紫色時並未加以區分,都是以靈性、轉化、療癒、服務為代表。

    紫紅色(Magenta)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八能量中心,在人體之外頂輪之上,紫紅色是二藍(Bule)加一紅(Red),表神性之愛(Divine love),即是在日常微小事物上去愛(Love in the little things)。紫紅色(Magenta)在aura-soma系統理論都稱為靈魂之星(soul star),表神性之愛,犧牲奉獻的精神,把愛注入到細小的事物中、寬恕(Forgiveness),可接收上天傳達的訊息,統合了第一到第七脈輪的所有能量。

    在aura-soma色彩系統理論中認為,人體周圍脈輪有四顆重要的星,位於最底層紅色是海底輪,而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是第八輪,依序從下到上分別是: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金黃色臍輪上方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在色彩學上紫色(Purple)、紫紅色(Magenta)屬於紫色系列成員,紫色系列有紫色(Purple)、紫紅色(Magenta)、紫羅蘭(Violet)、淡紫紅色(pale Magenta)。在色彩學的光譜上,紫色系有各種不同的類別,如表所列:

 

紫色系

 

紫藤
Wisteria

木槿紫
Mauve

鐵線蓮紫
Clematis

紫丁香
Lilac

薰衣草紫
Lavender

紫水晶
Amethyst


Purple

 

 

 

 

 

 

 

纈草紫
Heliotrope

礦紫
Mineral violet

三色堇紫
Pansy

錦葵紫
Mallow

蘭紫
Orchid

淡紫丁香
Pail lilac

淺灰紫
Grayish purple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對此,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也談論到,《彩油塔羅》(The Naming of the Bottles)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維琪(Vicky Wall)聲稱從西元1966年開始彩虹中的藍綠色及紫紅色就變得更可見了。這是一個標誌著舊時代的終結,與新時代開始的徵兆,以及未來與現在之間的聖約。藍綠色亦是新時代顏色的一部分,我們正在進入的”寶瓶座時代(Aquarian age)的顏色之一。寶瓶座的主要理想之一,就是人道獨立,而個體化的過程,將可以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彩油19號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對此,維琪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談到:「這種美麗豐富的組合可以說是將天堂帶到人間來,代表靈性生活貼近塵世。…紅色/紫色的歐娜~索瑪(aura-soma)平衡油可視為上達天堂的熱線,代表溝通之油,使靈魂向外擴展。它通常是”今日”瓶,處理此時此刻,與立即的未來,因為,如此鮮活地連結過去,靈魂之旅的初始與結束。所以通常也會在選擇平衡油的過程快結束時,才被選到,例如是第三瓶或第四瓶油。」同時,《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也說道:「此瓶叫做”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有關於生命在物質意涵中的意義…我們每個人選擇來到轉世,因此必須來到物質世界的條件限制當中。我們的態度。過程”靈性化” ,而秘訣在於我們的態度。通常生命都是在恐懼及焦慮中度過的,而我們傾向於專注於自己,以及不計代價都必須成功,而不是以更有意義的態度去分享生命的經驗。我們現在有機會去喚醒內在的靈性,找到我們生存課題的意義,從而以不同的方式活在物質世界之中。」他接著談到上層紅色與下層紫色之間的交互運作,所產生的正面作用:「它可能對靈魂有喚醒的作用,在意識層面找到必要的學習,從而能夠療癒自己內在深處所需要被療癒的事物。要前進去服務世界,就是要在物質世界中和諧的生活著。這個色彩組合非常特別的是它的名稱,真實地指出瓶子的一些特性」

    歐娜~索瑪(aura-soma)彩油有所謂的星座瓶組,彩油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所代表的星座為土象星座的摩羯座(12月23日-1月21日,拉丁語:Capricornus,代表符號:♑,日本稱為山羊座,啟始星座,陰性星座,主宰土星)摩羯座的主要特質為:物質主義、務實、嚴謹、守紀律。

 

彩油的12星座瓶組:

星座

彩油瓶

英文名稱

顏色組合

彩油塔羅

牡羊座(3月21日-4月20日)

B40我是 /西藏瓶

DSCF040.jpg  

I Am/ Tibet Bottle

 

紅色/金黃色

混合:紅色

聖杯侍衛

金牛座(4月21日-5月20日)

B6能量瓶

  DSCF006.jpg

 

The Energy Bottle

紅色/紅色

混合:紅色

戀人

雙子座(5月21日-6月22日)

B20孩童解救瓶/星星的小孩/和平與愛

DSCF020.jpg  

Child Rescue/The Star Child/ Peace & Love

藍色/粉紅色

混合:淡紫色

審判

巨蟹座(6月23日-7月23日)

B13新時代中的改變

DSCF013a.jpg  

Change in the New Aeon  

透明色/綠色

混合:淡綠色

死神

獅子座(7月24日-8月23日)

B5日出/日落"維琪女士的瓶子"

DSCF005.jpg  

Sunrise Sunset/ Vicky 's Bottle

 

黃色/紅色

混合:橘色

 

教皇

處女座(8月24日-9月23日)

B11一串花朵/ 厄西尼瓶 1

DSCF011.jpg  

A Chain of Flowers/ Essene Bottle 1

透明色/粉紅色

混合:淡粉紅色

力量

天秤座(9月24日-10月24日)

B59波夏女士

DSCF059.jpg  

Lady Portia

 

淡黃色/淡粉紅色

混合:淡珊瑚色

寶劍六

天蠍座(10月25日-11月23日)

B78頂輪解救瓶或轉移的瓶子

DSCF078.jpg  

 Crown Rescue或The Transition Bottle

紫色/深紫紅色

混合:深紫紅色

 

錢幣一

射手座(11月24日-12月22日)

B27羅賓漢

 DSCF027.jpg  

Robin Hood

 

紅色/綠色

混合:深紅色

權杖十

魔羯座(12月23日-1月21日)

B19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DSCF019.jpg  

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紅色/紫色

混合:紫紅色

太陽

水瓶座(1月22日-2月19日)

B43創造力

DSCF043.jpg  

creativity

 

藍綠色/藍綠色

混合:藍綠色

聖杯8

雙魚座(2月20日-3月20日)

B3亞特蘭提斯/心輪瓶

  DSCF003.jpg

The Atlantean/The Heart

 

藍色/綠色

混合:藍綠色

 

皇后

 

    創作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時,我將像陽光一般的小王子變得更充滿活力與朝氣,一手拿著太陽花,一手拿著彩油19號瓶,手舞足蹈著做出頑皮的表情,一旁還有一隻小狗,也在模仿他做出同樣的動作,高掛在天空的太陽,以繽紛多彩的顏色展現它的光芒,並有12星座的符號排列在一旁,以凸顯他活在物質世界之中歡樂踏實景象。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CCF20110618_00001.jpg  
彩油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之中
img19.jpg  
彩油有12個瓶子與12星座有關
  
horoscope-wheel  
彩油有所謂的星座瓶組,19號瓶太陽又稱活在物質世界
之中,代表的是摩羯座
10-790  
彩油有行星能量排列的課程
e34497dab774e4eb72221bf7841629f6  
    彩油19號瓶
DSCF019.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

 

 

 

 

 

    彩油98號瓶上層淡紫色(Pale Violet),下層淡珊瑚色(Pale Coral),混合起來是淡紫色,紫色加上透明色(clear),混合起來是淡紫色,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亦表來自無意識的痛苦、未曾流出的淚水,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紫色在脈輪位置上是位於第七個能量中心~頂輪,紫色代表靈性之愛連接上天之愛,能將負面能量轉化成正面能量,有療癒的作用,如同煉金術(alchemy) 有神奇的力量,能使事物產生質變與轉化(transmutation),將賤金屬變成貴金屬。紫色是等量的紅色,加上等量的籃色,可平衡內在的陰性面與陽性面,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曾經談到有關紫色(Violet紫羅蘭):「紫羅蘭是提振精神,保護的顏色,使人能抗拒較低層次的誘惑,卻又能在他們的完整性中覺知到大地能量的需要,有助於給予一點神性來平衡在地上的靈魂”。紫色本身就屬於靈性服務的顏色,多指宗教服務,或幫人排憂解難治療師之類的工作,這些人都已經準備脫去舊有的模式,從內在進行全面的轉化,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說:紫羅蘭色在此向上伸展,也是天地的最佳平衡,帶來清晰的思想與客觀性...以成年人來說,則對於以下這些人非常有助益:夢想家、創造家以及治療師。」

    珊瑚色加進透明色變成淡珊瑚色,透明色象徵著淚水、淨化、痛苦、業力、純潔的內在,在脈輪位置上加進透明色,都更強化脈輪位置的課題。珊瑚色是對應人體第一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在色彩玫瑰圖表上,珊瑚色是2紅加1黃,表合作相互依存,也表無私的愛。

   在色彩能量療法上,橄欖綠、藍綠色、珊瑚色、紫紅色,都被歸類為新時代的顏色,帶有心靈覺醒的成份,所謂新時代的顏色,就是不同於過去"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達爾文叢林法則,取而代之的是合作共生的柔性法則。

    彩油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又稱”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瑪格利特(Margaret),是英國彩油誕生以來的重要人物,據維琪女士繼承人~英國色彩藝術應用與科學學校(A.S.I.A.C.T)校長麥可‧布斯(Mike Booth),在其所著《彩油塔羅》談到:「瑪格利特(Margaret)是維琪 (Vicky Wall)多年的伙伴及朋友,她與維琪在英國的安瑪西亞(Amersham)經營過一間診所,而瑪格利特從歐娜-索瑪的誕生,以至於發展的早年一直都在場。」

    英國彩油每個瓶子的誕生都有個故事,也都有它們自己的生日,這瓶誕生於1998年6月21日它的星座是太陽:雙子座,月亮:金牛座,金星也在金牛座,而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的誕生與瑪格利特的辭世都在1998年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寫道:「在1998年6月,此瓶誕生了,離瑪格利特的辭世只差幾個月。它的名字是"桑德楓",然而由於我們一起在藍花楹樹下,一起漫步的記憶,也因為它引領了她的過渡,它另一個名稱就是"瑪格利特的瓶子"。」就像彩油78號瓶(紫色/深紫紅色,混合:深紫紅色)是在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去世以後誕生的瓶子一般,同樣具有階段性的歷史意義,麥可‧布斯在《彩油塔羅》寫道:「這是整個體系當中另一個過渡的時點。這一瓶大約是在維琪去世之後那天出生的」。混合起來是淡紫色的98號瓶大天使桑德楓在一次《彩油塔羅》作者麥可‧布斯和瑪格利特的南非行瑪格利特已預言此瓶的誕生麥可‧布斯寫道:「西元1992年,瑪格利特(Margaret)跟我一起前往南非,我們在沿著一條泥路上散步,而在這條橘色的街道的兩邊都是藍花楹樹(Jacaranda trees),以及它們淡紫色的花朵。在我們散步時,瑪格利特(Margaret)告訴我說有一天這些顏色,會變成一個非常美麗的瓶子。」

    彩油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傳說桑德楓是從人升為天使,在天堂與地球間遊走,負責將人類的祈禱傳達給上帝,祂主要在物質層面顯現,形象非常的高大,據猶太律典塔穆德經(Talmud)描述大天使桑德楓的頭高達天堂,摩西也形容祂是位很高的天使,祂是地球人類的守護者負責地球的療癒、行星間的工作、挑選胎兒的性別、是未出生嬰孩的保護者。桑德楓也是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祂曾用音樂協助大天使麥可淨化恐懼。

    桑德楓在希臘文譯為”兄弟”,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和大天使麥達昶(Archangel Metatron),是孿生兄弟,祂們都曾化身為人,麥達昶化身為智者以諾(Enoch),聖德芬化身為先知以利亞(Elijah)祂們一個在卡巴拉生命之樹的頂端,一個在卡巴拉生命之樹的底端,大天使桑德楓負責掌管卡巴拉生命之樹底部~第10個球體(Sephira)稱為牟庫夫(Malkuth),是王國(the Kingdom)之意,祂負責管理地球意識的轉化~紫色能量,也有助於對在現實生活中不求回報的愛,轉移到新的愛中,在卡巴拉研究者認為:卡巴拉生命之樹是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世界的方式,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據說,大天使尤利爾就是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的天使,這些知識內容包括了:魔法、煉金術、占星術、宇宙意識。對此,麥可‧布斯寫道:「”桑德楓”是掌管”生命之樹” (Tree of Life) 底下的天球的大天使~這個天球稱為”牟庫夫”(Malkuth)。他負責了地球上整個存在,轉變意識中的負面性,以及內在的新人類。一個新人類需要有意識地,專注於轉變負面的能量,這有關於我們如何在淡紫色的能量當中,處理負面性,從而能夠展現內在的新人類~大天使桑德楓。」

    同時,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淡紫色/淡珊瑚色,混合:淡紫色)是彩油20號瓶審判又稱”孩童解救瓶”(Child Rescue),星星的小孩(The Star Child)(藍色/粉紅色,混合:淡紫色)的回歸旅程(20+78=98),在塔羅的圖像上已有所轉化,對此,麥可‧布斯寫道:「”桑德楓”也是第二層次的”星星的小孩” (The Star Child),..從20號瓶的圖案,天使往下觸碰到小孩,而男性及女性敬畏地注視,在第二層次變成一對男女的擁抱,而小孩與天使合而為一。」    

    創作這張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時,我將大天使桑德楓變成了一位慈母,正在餵懷抱中的嬰兒喝著奶,並將那兩位面面相覷象徵陰陽平衡的男女,在聖杯上相擁翩翩起舞,身旁則是圍繞著許多小天使,並將彩油98號瓶在猶太教神秘學"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給標示出來。

    在此,簡介一下卡巴拉與生命之樹的源起:卡巴拉學者認為,生命之樹是宇宙形成過程的縮影,卡巴拉(Kabbalah,希伯來文: קַבָּלָה)是接收或接受之意,是傳統猶太教經典內的一種經典,解釋造物主與宇宙之間的關係,是猶太教的一種訓練課程。生命之樹是猶太教使用的神秘符號,屬於猶太教哲學傳統卡巴拉思想體系,生命之樹是他們用來描述通往神的路徑,以及神從無中創造世界的方式,卡巴拉學者使用生命之樹做為創世的圖示,將創世概念發展為一個現實模型,卡巴拉生命之樹由10個球體和22條路徑組成,十個球體分別是:1.Kether,王冠,Crown;2.Chochmah,智慧,Wisdom;3.Binah,理解,Understanding;4.Chesed,慈悲,Mercy;5.Geburah,嚴厲或力量,Severity/Fortitude;6.Tiphareth,美麗或平衡,Beauty/Balance;7.Netzach,勝利,Victory;8.Hod,宏偉,Splendour;9.Yesod,基礎,the Foundation;10.Malkuth,王國,the Kingdom。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

465931_438084459537124_100000067213480_1697443_821587071_o  

彩油98號瓶與20號審判又稱”孩童解救瓶”

、"星星的小孩"有關

IMG20_0002.jpg  

彩油98號瓶審判又稱大天使桑德楓/瑪格利特的瓶子

img98.jpg  

img20.jpg  

桑德楓是音樂和祈禱的大天使

imagesCAO2I7JS  imagesCA8JL0YI  

瑪格利特與維琪在英國安瑪西亞經營過一間診所

,從歐娜-索瑪誕生以來一直都在場

Vicki%20and%20Margaret2_pdf-pages  

1336321825-836399386_n  

桑德楓是掌管生命之樹底下天球的大天使

~這個天球稱為”牟庫夫”(Malkuth)

Malkuth  

藍花楹樹是紫葳科藍花楹屬的植物,南非行政首都比勒

陀利亞有「藍花楹之城」之稱,每當春天來臨藍花楹開

花整個城市都變成藍色。

758px-Jacaranda_mimosifolia_flowers_and_leaves  

suburban-road-in-pretoria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溫柔”

、”來自神的禮物”、”勝利”三張天使卡,就是

在談大天使桑德楓

CCF20120712_00000  

CCF20120712_00001  

       彩油98號瓶

DSCF098.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彩油97號瓶上層金黃色(Gold),下層寶藍色(royal blue),混合起來是翠綠色(Emerald Green),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的色彩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英國aura-soma系統裡的核心理論,談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認為透過人體脈輪上四顆星的運作,可以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可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人體脈輪的四顆星,從下到上分別為: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

   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寶藍色是由二藍一紅組合而成的,屬於星空的顏色充滿神秘的色彩 ,寶藍色可透過內在的平靜,開展直覺力與創造力,增進內在的智慧,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寶藍色:「寶藍色更穿越天際,指向進入星際之間、占星學、與乙太世界,在脈輪位置上,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

   翠綠色(Emerald green)是由金黃色(Gold)與寶藍色(royal blue),混合而成的,翠綠色(Emerald green)、淡綠色(pale Green)、綠色(pal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階屬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與內在道路、真理追尋、個體空間需求有關,有環保、呼吸、空間、真理追求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有關綠色的論述說道:「綠色是植物的中樞供應一切恢復生機花朵才能綻開如果莖幹有病花朵就遭殃」。所以綠色:「控制穩定一切..是所有療癒花草與精油的互補色,因為每種植物基礎的根莖葉都是綠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維琪女士說綠色:「給予空間 ..所有一切的一切、帶來平靜、消除一切的業障」。綠色是黃色加藍色,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黃色則代表個人意志、小我、自我為中心、追求知識與快樂、分析與批判,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向心輪移動時,必先揚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沒方向感,以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向內觸及到自己的真心,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當給了自己綠色的空間以後,才能激發出自己的創造力,繼續向個體化藍綠色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的途中邁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是19號瓶太陽又稱生活在物質世界裡(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紅色/深紫色,混合是:紫紅色,的回歸旅程,在塔羅圖像上,這兩張牌也有所轉化與提昇,對此,《彩油塔羅》說道:「這一瓶,97號,金黃色/寶藍色,混合成為翠綠色。腹部金黃色能量進入了意識層面,而”拉斐爾”的寶藍色在底層。這是"第二層次的太陽","第一層次的太陽"就像是小王子,他內在"太陽神經叢"(Solar Energy)的方式時,他就成為了光明的源頭。」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據說尤利爾為神座前七名天使之一,是掌管地獄之火的天使,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尤利爾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在伊甸園持火焰之劍守入口,他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他也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尤利爾負責掌管四大元素地、水、火、風中的土元素,專司自然現象及天體運行,大天使烏列爾是”大地天使”地球的看護者,負責掌管夏季活動、穀物成熟、開花期、自然界的精靈,祂的代表物是卷軸與書本,與祂相應的是土象星座(Earth signs)包括:金牛(Taurus,4月20日~5月20日)、處女(Virgo,8月23日~9月22日)、魔羯(Capricorne,12月22日~1月19日),尤利爾也是救贖天使(the Angel of Salvation) 是尋求救贖者的守護天使(the Patron Angel of All Those Who Seek Salvation),祂並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這些知識內容包括了:魔法、煉金術、占星術、宇宙意識,並在地獄執行火焚罪孽深重之人,也稱之為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Fire of God)、神之光。對此,《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尤利爾"是希伯來文,意謂”神是我的光明”(God is my Light),”神就是光明” (God is Light) 。儘管,"尤利爾"是掌管土元素(Earth Element)的大天使,他還從太陽處把陽光的能量收集在手臂之下,然後獻給世界。同時,"尤利爾"把鍊金術、天國的圖案帶到大地,而且還是把"卡巴拉"(Kabbalah)交給人類的給予者。"尤利爾",根據傳說,站在被遺忘的伊甸園(這個名字是用來形容人們遺忘了去愛神)的大門,拿著一把火燄劍。這把火燄劍"神之火"(Fire of God)顯示了當一個人真正專注於對神的愛時,負面的事物(即自私及不純淨的欲望)就會被摧毀。"尤利爾"有時也被描述為"救贖的大天使" (Archangel of Salvation),因為他教導了內心的道路純粹的愛的道路。」

   據說,尤利爾在狄俄尼索斯的天使學《天階體系》中,屬於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Raphael)、麥可(Michael)、加百列(Gabriel)、尤利爾(Uriel),牠們又稱四大君主象征火、水、風、地四元素,據說,天使學《天階體系》劃分的原則,是愈往外圈光的力量愈弱,就越物質化,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劃分如下:

(一)上級三個,神聖的階級:熾天使(Seraphim,譯:撒拉弗)、智天使(Cherbim,譯:基路伯)、座天使(Ofanim,譯:托羅努斯) 。

上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二)中級三個,子的階級:主天使(Dominionsu,譯:托米尼恩斯)、力天使(Virtues,譯:衛爾特斯)、能天使(Powers,譯:帕瓦斯)。

中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三)下級三個,聖靈的階級:權天使(Principalities,譯:普恩斯巴厘提斯)、大天使(Archangels,譯:阿克安琪兒)、天使(Angels,譯:安琪兒)。

下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你知道該怎麼做”、”超覺知力”、”極佳的點子”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時,特別凸顯有"神之火焰"(Fire of God)、"神之光"(God is my Light)、”大地天使” (the Angel of the Earth)之稱的尤利爾,我將太陽變的繽紛多彩並讓充滿光和熱的太陽先生戴上一付墨鏡,角落有熊熊火燄竄出,讓柔美的大天使尤利爾雙手迎向陽光, 天使的身旁則是伴隨美麗的蝴蝶,並將彩油97號瓶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標示出來。

   最後要介紹有關英國Aura-Soma靈性彩油公司所製造出的有關大天使的靈性產品,稱之為大天使精華液,有9瓶(小噴瓶容量20ml ) ,使用在人的身體,對應於彩油是B94~B101和B104共有9位大天使,而彩油自94號瓶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這 9位大天使為:

(1)94號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2)95號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3)96號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4)97號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5)98號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6)99號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7)100號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8)101號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9)104號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而彩油B94~B101和B104塔羅牌和這9位大天使為:

(1)彩油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淡藍色(pale blue)/淡黃色(pale Yellow),混

    合:淡綠色(pale Green)。

(2)彩油95號瓶叫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紫紅色(Magenta)/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

(3)彩油96號瓶月亮(The Moon)又稱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寶藍色(Royal Blue)/寶藍色(Royal Blue),混

     合:寶藍色(Royal Blue)。

(4)彩油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

(5)彩油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淡紫色

    (Pale Violet)/淡珊瑚色(Pale Coral),混合:淡紫色(Pale Violet)。

(6)彩油99號瓶世界 (The World) 又稱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宇宙的兔子(Cosmic Rabbits),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粉紅色(pink),混合:橄欖綠(Olive Green)。

(7)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又稱時間之神(Time Lord)/天使之王(King of the angels),透明色

    (clear)/深紫紅(Deep Magenta),混合:紫紅色(Magenta)。

(8)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淡藍色/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混合:淡藍綠色。

 (9)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紫紅色(Magenta),混合:淡

      紫紅色(pale Magenta)。

此外,還有所謂的"大天使精華空間噴霧" 4瓶(容量100ml) ,大天使噴霧瓶多使用於空間環境中,這 4位大天使為:

(1)94號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2)95號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3)96號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4)97號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對應於彩油瓶是B94~B97號塔羅牌和這4位大天使為:

(1)彩油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淡藍色(pale blue)/淡黃色(pale Yellow),混

    合:淡綠色(pale Green)。

(2)彩油95號瓶叫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紫紅色(Magenta)/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

(3)彩油96號瓶月亮(The Moon)又稱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寶藍色(Royal Blue)/寶藍色(Royal Blue),混

     合:寶藍色(Royal Blue)。

(4)彩油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

1329474857-2266454981_n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

img97.jpg  

大天使烏列爾被稱之為”大地天使"、

”救贖天使"、"神之火焰"、"神之光"

1329387579-3490173087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

”你知道該怎麼做”、”超覺知力”、

”極佳的點子”三張天使卡,就是在談尤利爾

CCF20120712_00042  

CCF20120712_00041  

9瓶"大天使精華液"中9位大天使為: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

、尤利爾、桑德楓、薩基爾、彌達隆、約斐爾、恰彌爾

7  

4瓶"大天使精華空間噴霧" 中4位大天使為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尤利爾

352f12d15822cc6a  

     彩油97號瓶

DSCF097.jpg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