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彩油97號瓶上層金黃色(Gold),下層寶藍色(royal blue),混合起來是翠綠色(Emerald Green),金黃色在脈輪位置上是第二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位於肚臍上方,金黃色是1紅加2黃的色彩組合而成,象徵著古老內在的智慧、開悟與莫名的恐懼,也表示落實在紅色大地所累積的知識經驗,形成金黃色的智慧。在aura-soma系統理論又稱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所有前世智慧累積藏身之所,也是所謂的真實氛圍(true aura)和原始細胞的中心。英國aura-soma系統裡的核心理論,談到位在人體脈輪上的四顆星,認為透過人體脈輪上四顆星的運作,可以連結宇宙神聖的訊息,借以打通自己內在的智慧,喚醒前世智慧的轉世之星,就可接通深紫紅色的靈魂之星,他們之間有縱向的互動關係。人體脈輪的四顆星,從下到上分別為:紅色海底輪的大地之星(Earth Star),臍輪上方金黃色的轉世之星(Incarnational Star),和綠色心輪的翠綠之星(Emerald Star),還有第八輪紫紅色的靈魂之星(Soul Star) 。

   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寶藍色是由二藍一紅組合而成的,屬於星空的顏色充滿神秘的色彩 ,寶藍色可透過內在的平靜,開展直覺力與創造力,增進內在的智慧,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曾經談到寶藍色:「寶藍色更穿越天際,指向進入星際之間、占星學、與乙太世界,在脈輪位置上,寶藍色對應人體第六個能量中心眉心輪又稱第三眼,表神秘深刻的洞見與直覺力,具深刻智慧與想像力。」。

   翠綠色(Emerald green)是由金黃色(Gold)與寶藍色(royal blue),混合而成的,翠綠色(Emerald green)、淡綠色(pale Green)、綠色(pale Green),在脈輪位置上階屬於第四個能量中心~心輪,綠色與內在道路、真理追尋、個體空間需求有關,有環保、呼吸、空間、真理追求之意,彩油發明人維琪女士(Vicky Wall,1918-1991,London)女士,在她的自傳《靈魂之鏡》中談到有關綠色的論述說道:「綠色是植物的中樞供應一切恢復生機花朵才能綻開如果莖幹有病花朵就遭殃」。所以綠色:「控制穩定一切..是所有療癒花草與精油的互補色,因為每種植物基礎的根莖葉都是綠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維琪女士說綠色:「給予空間 ..所有一切的一切、帶來平靜、消除一切的業障」。綠色是黃色加藍色,藍色表平靜,溝通與權威,神聖意志的信仰,永恆智慧之所在,黃色則代表個人意志、小我、自我為中心、追求知識與快樂、分析與批判,當我們從第三個能量中心向心輪移動時,必先揚棄個人意志、小我,帶來的混亂沒方向感,以及恐懼與批判,給予自己喘息的空間,向內觸及到自己的真心,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當給了自己綠色的空間以後,才能激發出自己的創造力,繼續向個體化藍綠色第四又二分之一能量中心的途中邁進,心輪位於人體七個脈輪的中心點,可以平衡前三個與物質生存權力競爭層面有關的脈輪,以及後三個與創造力、溝通、直覺力、靈性成長有關的脈輪。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是19號瓶太陽又稱生活在物質世界裡(Living in the Material World) 紅色/深紫色,混合是:紫紅色,的回歸旅程,在塔羅圖像上,這兩張牌也有所轉化與提昇,對此,《彩油塔羅》說道:「這一瓶,97號,金黃色/寶藍色,混合成為翠綠色。腹部金黃色能量進入了意識層面,而”拉斐爾”的寶藍色在底層。這是"第二層次的太陽","第一層次的太陽"就像是小王子,他內在"太陽神經叢"(Solar Energy)的方式時,他就成為了光明的源頭。」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 ,據說尤利爾為神座前七名天使之一,是掌管地獄之火的天使,在最後審判時開啟地獄之門,尤利爾形象是憤怒、手持火焰之劍、在地獄執行焚燒罪孽深重的人苦刑,在伊甸園持火焰之劍守入口,他有雙千里眼,能看穿人的罪行,並識破撒旦入侵伊甸園的陰謀,他也曾警告諾亞會有大洪水,尤利爾負責掌管四大元素地、水、火、風中的土元素,專司自然現象及天體運行,大天使烏列爾是”大地天使”地球的看護者,負責掌管夏季活動、穀物成熟、開花期、自然界的精靈,祂的代表物是卷軸與書本,與祂相應的是土象星座(Earth signs)包括:金牛(Taurus,4月20日~5月20日)、處女(Virgo,8月23日~9月22日)、魔羯(Capricorne,12月22日~1月19日),尤利爾也是救贖天使(the Angel of Salvation) 是尋求救贖者的守護天使(the Patron Angel of All Those Who Seek Salvation),祂並將卡巴拉神秘學傳授到人間,這些知識內容包括了:魔法、煉金術、占星術、宇宙意識,並在地獄執行火焚罪孽深重之人,也稱之為義之天使、地獄長官、神之火焰(Fire of God)、神之光。對此,《彩油塔羅》一書作者英國麥可‧布斯(Mike Booth),說道:「"尤利爾"是希伯來文,意謂”神是我的光明”(God is my Light),”神就是光明” (God is Light) 。儘管,"尤利爾"是掌管土元素(Earth Element)的大天使,他還從太陽處把陽光的能量收集在手臂之下,然後獻給世界。同時,"尤利爾"把鍊金術、天國的圖案帶到大地,而且還是把"卡巴拉"(Kabbalah)交給人類的給予者。"尤利爾",根據傳說,站在被遺忘的伊甸園(這個名字是用來形容人們遺忘了去愛神)的大門,拿著一把火燄劍。這把火燄劍"神之火"(Fire of God)顯示了當一個人真正專注於對神的愛時,負面的事物(即自私及不純淨的欲望)就會被摧毀。"尤利爾"有時也被描述為"救贖的大天使" (Archangel of Salvation),因為他教導了內心的道路純粹的愛的道路。」

   據說,尤利爾在狄俄尼索斯的天使學《天階體系》中,屬於最接近神最內層純粹光的熾天使階層,隸屬熾天使階層的有: 拉斐爾(Raphael)、麥可(Michael)、加百列(Gabriel)、尤利爾(Uriel),牠們又稱四大君主象征火、水、風、地四元素,據說,天使學《天階體系》劃分的原則,是愈往外圈光的力量愈弱,就越物質化,階級高的較靠近神,階級低的和人類接觸的機會較多,天使階級主要是以至高無上的神為中心,再分為九層,每層由不同的天使來看守,九層中又分三個天使群,劃分如下:

(一)上級三個,神聖的階級:熾天使(Seraphim,譯:撒拉弗)、智天使(Cherbim,譯:基路伯)、座天使(Ofanim,譯:托羅努斯) 。

上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1)熾天使(Seraphim):最大的使命是歌頌神、無形體、能與神直接溝通、是純粹的光和思考的靈。

(2)智天使(Cherbim):聖經中第一個出現的天使,伊甸園生命之樹的守護者。

(3)座天使(Ofanim):接近神的座的天使,它們對物質不關心,因此適合管理物質,座天使是物質世界的基礎和來源,猶太教認為所有希伯來人的祖先升天後,都成為座天使。

(二)中級三個,子的階級:主天使(Dominionsu,譯:托米尼恩斯)、力天使(Virtues,譯:衛爾特斯)、能天使(Powers,譯:帕瓦斯)。

中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4)主天使(Dominions):其職務是管理天使。

(5)力天使(Virtues):職務是執行神蹟。

(6)能天使(Powers):傳說是神所造的第一批天使,負責守衛天界,防止惡魔入侵, 和庇佑人類的心。

(三)下級三個,聖靈的階級:權天使(Principalities,譯:普恩斯巴厘提斯)、大天使(Archangels,譯:阿克安琪兒)、天使(Angels,譯:安琪兒)。

下級三個天使職責為:

(7)權天使(Principalities):以管理為職務,舉凡國家,城市,宗教團體等領域,為其勢力範圍。

(8)大天使(Archangels):啟示錄中記載神的身邊有七名大天使。

(9)天使 (Angels):是數量最多的天使,天使的階級中最低的,與人類的關係最密切。

   此外,美國著名的天使學研究學者朵琳芙秋博士在其所著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你知道該怎麼做”、”超覺知力”、”極佳的點子”三張天使卡,都是在談大天使尤利爾(Archangel Uriel),也可供參考。

   創作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時,特別凸顯有"神之火焰"(Fire of God)、"神之光"(God is my Light)、”大地天使” (the Angel of the Earth)之稱的尤利爾,我將太陽變的繽紛多彩並讓充滿光和熱的太陽先生戴上一付墨鏡,角落有熊熊火燄竄出,讓柔美的大天使尤利爾雙手迎向陽光, 天使的身旁則是伴隨美麗的蝴蝶,並將彩油97號瓶在卡巴拉生命之樹上的位置標示出來。

   最後要介紹有關英國Aura-Soma靈性彩油公司所製造出的有關大天使的靈性產品,稱之為大天使精華液,有9瓶(小噴瓶容量20ml ) ,使用在人的身體,對應於彩油是B94~B101和B104共有9位大天使,而彩油自94號瓶以後,都是以大天使名字來命名的,這 9位大天使為:

(1)94號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2)95號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3)96號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4)97號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5)98號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

(6)99號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

(7)100號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

(8)101號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

(9)104號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而彩油B94~B101和B104塔羅牌和這9位大天使為:

(1)彩油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淡藍色(pale blue)/淡黃色(pale Yellow),混

    合:淡綠色(pale Green)。

(2)彩油95號瓶叫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紫紅色(Magenta)/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

(3)彩油96號瓶月亮(The Moon)又稱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寶藍色(Royal Blue)/寶藍色(Royal Blue),混

     合:寶藍色(Royal Blue)。

(4)彩油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

(5)彩油98號瓶審判(Judgement)又稱大天使桑德楓(Archangel Sandalphon)/瑪格利特的瓶子(Margaret's Bottle)。淡紫色

    (Pale Violet)/淡珊瑚色(Pale Coral),混合:淡紫色(Pale Violet)。

(6)彩油99號瓶世界 (The World) 又稱大天使薩基爾 (The Archangel Tzadkiel)/宇宙的兔子(Cosmic Rabbits),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粉紅色(pink),混合:橄欖綠(Olive Green)。

(7)彩油100號瓶大天使彌達隆(The Archangel Metatron)又稱時間之神(Time Lord)/天使之王(King of the angels),透明色

    (clear)/深紫紅(Deep Magenta),混合:紫紅色(Magenta)。

(8)彩油101號瓶大天使約斐爾(The Archangel Jophiel),淡藍色/淡橄欖綠(Pale Olive Green),混合:淡藍綠色。

 (9)彩油104號瓶大天使恰彌爾(The Archangel Chamael) ,虹彩(珠光)粉紅色(Iridescent pink)/紫紅色(Magenta),混合:淡

      紫紅色(pale Magenta)。

此外,還有所謂的"大天使精華空間噴霧" 4瓶(容量100ml) ,大天使噴霧瓶多使用於空間環境中,這 4位大天使為:

(1)94號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2)95號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3)96號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4)97號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對應於彩油瓶是B94~B97號塔羅牌和這4位大天使為:

(1)彩油94號瓶高塔(The Tower)又稱大天使米迦勒(The Archangel Michael) ,淡藍色(pale blue)/淡黃色(pale Yellow),混

    合:淡綠色(pale Green)。

(2)彩油95號瓶叫大天使加百列(The Archangel Gabriel) ,紫紅色(Magenta)/金黃色(Gold),混合起來是橘色(orange)。

(3)彩油96號瓶月亮(The Moon)又稱大天使拉斐爾(The Archangel Raphael) ,寶藍色(Royal Blue)/寶藍色(Royal Blue),混

     合:寶藍色(Royal Blue)。

(4)彩油97號瓶太陽 (The Sun)又稱大天使尤利爾(The Archangel Uriel) 。

 

 

 

 

 

 

芳的彩油塔羅插畫創作: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

1329474857-2266454981_n  

彩油97號瓶太陽又稱大天使尤利爾

img97.jpg  

大天使烏列爾被稱之為”大地天使"、

”救贖天使"、"神之火焰"、"神之光"

1329387579-3490173087  

美國朵琳芙秋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中的

”你知道該怎麼做”、”超覺知力”、

”極佳的點子”三張天使卡,就是在談尤利爾

CCF20120712_00042  

CCF20120712_00041  

9瓶"大天使精華液"中9位大天使為: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

、尤利爾、桑德楓、薩基爾、彌達隆、約斐爾、恰彌爾

7  

4瓶"大天使精華空間噴霧" 中4位大天使為

:米迦勒、加百列、拉斐爾、尤利爾

352f12d15822cc6a  

     彩油97號瓶

DSCF0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我好完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